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2018(107)課綱資訊佮科技南區諮詢會議簡單報

十二年國民教育佇2018開始增加資訊佮科技領域,對國小3年開始到高二止加2節。因為大部份的學校本來就用彈性課程排電腦課,所以無影響資訊課。但是生活科技排佇自然課內面,國中部份足濟老師因為按呢"自然"就無教矣!獨立出來了後就有課本,欲無教無啥可能。但是按呢自然課有可能會減一節,或者用彈性課程加上一節變作原來的4節。以7年級來講,9年一貫以前生物本來上3節,9年一貫了後變做4節。經過科技加入教學現場,世界行向科技反變教室,各科教學時數會當減少了。將加出來的時間留予學生自動學習,行向自動學習提升整體的效果,老師角色由主教者變作輔導者,遮才是教育的上懸境界。另外科技課上課的場所可能愛特別安排,無一定愛佇電腦教室,但是可能用著較濟的資訊設備,學校佇相關的配合設備愛提早準備才有法度應付變化遮緊的教育現場。

課綱用詞以往的軟體硬體的分類予系統平台取代了。因為這馬軟體和硬體結合了誠峇,硬將伊拆開無適當,毌過軟體硬體對嵌入式系統來講亦是誠適合,因為伊會當自由換系統軟體。另外演算法平常較少用的名詞攏出現了,目的是反應所用的技術佮解決問題的過程爾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